close

  葛芮塔(蘿倫科漢)是一名年輕的美國女子,她想要逃離過去的生活,於是來到英國的一個莊園擔任保姆工作,幫富豪老夫婦照顧他們八歲大的兒子。

  但她來到這個偏僻的豪宅莊園之後,才發現事有蹊蹺!-摘自雅虎電影

 

  寫在心得前的一句話短評:

 

  合乎邏輯,不合常理。

  預期之外,還算可以。

 

 

 

 

 

  注意:以下觀後感絕對有雷,皆以讀者看完為前提書寫。

 

 

 

 

 

 

 

 

 

 

 

 

 

 

 

 

 

 

 

 

 

 

 

 

 

 

  其實這部片的氣氛拿捏還算得宜,也不太會有用聲音嚇你的橋段,雖然還是有很老梗的作夢嚇人情節就是了。

 

 

  那麼就單刀直入的講開吧~預告片還有電影敘事都有意無意的往幽靈鬼怪片演,甚至行銷團隊還打著男版安娜貝爾的名號宣傳。不過事實就是,抱著看鬼片心情的人會大失所望,然後發文靠北這樣。很久以前我就看過包裝成恐怖片的親情片第四象限還有陰森林了,所以面對故事急轉直下的發展我不會覺得失望而雞雞變歪,就當成宇智波騙你笑笑帶過吧。

 

  有許多小細節都是埋在畫面還有情節中,隨著人物的對話還有行為慢慢抽絲剝繭,這部分還挺有推理樂趣的,而真相大白的那一刻前面的細節也會一次釐清。

 

  But

 

  雖然邏輯分明,但不代表合乎常理阿!!

 

 

  有些過於敏感的綠豆公主應該看到中段就已經急著跺腳,然後思量要怎麼發文大量使用出戲這兩個字了,我猜。

 

  明明有條件可以不讓自己面對危險的女主角,卻讓自己隻身處在一棟暴風雨式山莊的古堡。隨便舉例,遇到那麼多怪事甚至某些蛛絲馬跡指出理應無人的古堡可能潛藏著第二人,這女人竟然選擇:「哇嗚,這工作錢好多,我還是做下去吧!」

 

  不知道妳有沒有想過想當英雄的那個追女仔的心情?

 

  好吧,後來的發展越來越指向其實這古堡有鬼,而曾經(可能)墮胎過的女主角卻散發出一股前面沒出現過的慈母味:「他還是個孩子沒有惡意害我,我得照顧他。」

 

  喂!說好的妳只是為了高薪來打工(順便躲暴力無腦前男友)呢!

 

  簡單來說,女主角的心境轉變是可以理解的,但鋪陳不足,難以說服觀眾她死都不離開古堡的選擇。說穿了,前面這娃娃嚇她比例佔了9成(什麼幹內衣、幹鞋子、幹項鍊根本戀物癖),結果竟然只用一份早餐就把女主角給迷倒,那我老是幫女孩畫圖、修電腦、買宵夜再多交十幾個女朋友也是很合理的對吧?

 

  事實就是我是工具人阿!

 

  喜歡聞內褲臭了嗎?

 

  你這臭娃娃憑什麼!

 

  好,繼續回到電影上,這時候我們來檢討一下滿腦精蟲想把妹的男主角。幽默、耍嘴皮子、約夜店都試過了,正要督進去了,就被娃娃阻止了。努力了那麼久還是被發卡比不上一個娃娃的早餐,果然這年頭流行手活兒,好好反省吧。活該後面被督到躺在地上嬌喘。

 

 

  本片遵循著恐怖片的定理,舉凡把兇手幹昏卻不多捕幾刀、一個人偏要往危險的地方去(阿不就還好兇手戀物癖不敢直接本番)之類的,看得我坐立難安(我不是指女主角洗澡那幕沒露點)。雖然這樣說來很挑毛病,但我還是要說:到底為什麼一個繭居20年的死宅男可以幹翻一個壯得跟牛一樣的壯漢?難道宅男都天生神力,看完我也懷疑自己可以參加WWE單挑John Cena了。

 

  但事實就是我只是個Jonah Hill,還只有身材像。

 

 

  如果電影情節有帶到暗示明示真兇有相關疾病,或是乾脆點像傑森系列一樣帶入靈異設定,也許在情節上會合理點。不然鋪陳了一個小時,最後呈現的是沒有魔法沒有幽靈的現實世界,卻有個宅了20年的神力男尼特,這實在說不過去。

 

  最後,別再鋪下集梗了,最大的爆點在這片中藏得還算優秀,到下集誰會特地再買帳看宅男耍脾氣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整部片的節奏其實還算好,某些橋段氣氛的壓抑性也很夠,沒有太多靈異的現象也為最後結局埋下良好的伏筆(除了宅男震怒晃古堡外,比英九震怒還有魄力)。觀影過程不會像我一樣發那麼多牢騷會挺融入劇情的,但事後就不保證了。總之,有在觀影時取得娛樂就是值回票價了。

 

 

推薦指數:70/100

 

觀影建議:二輪電影院>MTV

 

 

 

 

 

  別惹宅男生氣,尤其是蒐集手辦的宅男。

  我還是比較喜歡我的景品R20

 

arrow
arrow

    皮妮絲PeeNeed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